Dora-Andy

Dora Andy

【安包——刚刚好】

(笔已生 将就看)

  “几点了?” 安迪迷迷糊糊中感觉有一双眼睛紧紧盯着自己,盯的她闭着眼睛都能浑身发毛,神经敏感的猛然睁开眼,果真,迎面是包子欢畅的笑脸。

  “八点多吧。” 包子看着面前刚睡醒头发毛绒绒锐利全无的小女人,情不自禁咧开嘴笑了笑,“睡的怎么样?”

  “挺好的,谢谢你啊,陪我打拳发泄,还收留我......” 阳光照进来,安迪想努力把眼睛睁开,最终还是眯着眼抿着嘴挤给他一个微笑。

  “那你打算怎么报答我?”

  越看越可爱,越看越喜欢,包子心里暗笑,真是捡到宝了。

  “你要什么报答?” 安迪接过包子递来的水,喝了一小口,又自然的把水递回去 。

  “今天是周六,正好赶上快五一,公司还有好多事,陪我加班吧。”

  安迪愣了几秒,终是反应过来领会了他的意思,“你让我陪你去你办公室?”

  “好歹我们也是合作伙伴嘛?” 包子眨眨眼,企图出卖色相博取同情。

   安迪把头埋进臂弯, 转个身回到被窝,她答得坚决:  “No. 今天我们是私人关系,你不要跟我耍赖。”

  包子刚想挣扎几番,想着怎么能把人弄进自己办公室,包太的电话就打进来了,他对着背影晃晃手机,自言自语,“我妈。”

  “包包啊——你是不是跟安迪在一起啊?”

   小老太太 ,消息倒灵通。

   听见包太是找自己,安迪睡意全无,急忙转过来跟包子打手势示意。

  他坏笑,冲着电话那端说: “安迪是跟我在一起呢,你找她干嘛?”

  “我陪她吃饭,逛街 ,喝茶,这是我们女人的事情,你管那么多干嘛?” 包子笑的开心,看着安迪几近请求的目光,故意冲她挑挑眉。

   “不行,安迪得陪我,茶您自己喝。” 

   他话音刚落,才抬起上半身不久的小姑娘就又把自己摔回沙发里,背过身去,还不忘把毯子搂紧几分。

  “你也听见了,你不陪我去办公室,就得陪我妈喝茶。”

   “.......”


   “安迪?真不陪我?”

   “.......”

   包子看安迪一动不动,还保持几十秒钟前的姿势背对自己裹着毯子试图熟睡,无奈撇撇嘴,拿起手机对着空气说话:“妈,我这就把地址发给你,你来接安迪吧!”

   果不其然,小女人炸毛了,安迪撑起上半身要去抢包子电话,被包子把电话拿更远她扑空后,又被轻声安慰是开玩笑,她才觉得这姿势有些暧昧,想要跌回沙发却已然慢了半拍,被包子抢先一步把手臂越过她耳侧撑在沙发,又把她几近炸毛的头发慢慢捋顺些,才在她耳边轻吐:“ 天才,该起床啦!”

   安迪一哆嗦,顿时清醒了大半,她居然对包子的低音炮难以无动于衷,甚至心脏扑通扑通跳老快,直到包子从沙发撤离去换衣服,她才反应过来,对着空气翻几个白眼,下床洗漱去了。

   后来他们提及这件事,安迪直掐包子腰说他不害臊,而包子却美名美曰的称那是促进夫妻情感的“晨起沙发咚”。
 

   安迪故意慢悠悠,慢悠悠的洗脸,慢悠悠的刷牙,慢悠悠的整理头发,谁让他刚刚欺负自己来着?多等会也无妨,她揣着这个打击报复的小心思,拿了浴巾慢吞吞进了浴室。

   包子也不着急,乐呵呵坐在沙发上看着安迪磨磨蹭蹭,他当然知道她是故意的,从她刷了六分钟的牙就能看出来,但他喜欢陪她消磨时间,哪怕是虚度光阴,只要和爱人在一起的时光,空气里都像是充满了巧克力蛋糕的甜气。

    他看着她拿毛巾细细擦湿漉漉的头发,看着发尾处那几滴水珠不听话的落在她锁骨,滑进被她拉高了领子自以为捂得严实的浴巾,包子从冰箱拿了瓶冰水大喝了几口。
 

    “安迪,你再磨蹭,我不保证我能忍住不对你做些什么。”


    她抬头,看见他背靠在门口,这个角度偏头就能看到自己的一举一动,安迪捏紧领口快步走向帐篷换衣服,走到一半还不忘回头对着包子大喊一句:“真是伪君子!”
  

   安迪坐在包子公司沙发上看杂志,耳边围绕着刚刚茶水间听见的流言八卦,换做曾经她一定不放在心上,而现在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,三十多年未曾有的滋味,当然,这种滋味条件有限,仅在每每当别人八卦她是包奕凡女朋友的时候。

  “天才,想什么呢?” 包子签完最后一份文件,轻轻合上文件夹,抬头看见拿着咖啡杯发呆的安迪,吹声口哨把小姑娘拉回现实,她表情楞楞的,还有点好玩儿。

   “嗯?你工作完了?” 安迪放下咖啡杯,瞥见刚刚被自己快速浏览过的一摞时尚杂志,心里暗暗埋怨这都是什么玩意,根本看不懂,于她来说,这些东西还没有财务报表有吸引力。


  “嗯,饿没饿,吃饭去?”

   “不,不了,我回上海吧。” 她脑子里还想着那些流言蜚语,刚刚还在思量现如今自己跟包子到底是什么关系,昨晚的牵手,早上的近距离,还有他无意间调侃的情话......

   安迪有些想逃,她现在脑子很乱,需要隔离。

   “这是什么毛病?没吃饭怎么能放你走?我知道附近开了家不错的烤肉店,走吧。”包子从来不用商量的语气,所有肯定的话都吐露的很轻松自然,不容反抗,安迪太缺乏烟火气,包子常想,如果她不遇见自己,生活一定会很没趣。

    安迪还是想不明白,直到桌子上摆满了烤鸡翅小龙虾她还是没想明白,直到包子把烤肉蘸好酱放进她碗里的时候,她看见包子认真的模样,终于忍不住:“包子,我们是什么关系?”

    话说出口,连安迪自己也吓一跳,连忙拿烤肉堵上自己的嘴,没等下咽含糊不清的岔开话题,“唔唔,这家烤肉真好吃。”

   包子很开心,他开心安迪终于肯正视肯思考两个人的关系了,他也开心自己一定离安迪男朋友的角色不远了。

   对于那个话题,直到吃完饭,包子没有作答,安迪也没有再问,可两个人都揣着不一样的小心思,不知道为什么,认识彼此之后,心像被对方牵住一样,怪不自由的。

   吃完饭两个人遛弯走回秘密基地经过天桥的时候,看见两个摆摊卖小饰物小玩具的大学生情侣,包子蹲在地上挑了好久,最终买了个精美的木质小娃娃,把它放进安迪手心的时候,他对上她亮闪闪的双眸:“安迪,我希望我们是这样的关系。”

   安迪回上海了,五一放假前工作的堆压使她有些喘不过气,如果换做曾经她会一鼓作气的把工作完成,然后对着文件夹说一句:“A piece of cake.” 而现在,应该说从南通回来之后,心里总觉得空了一块儿。

   “主人,中午好。”

   “中午好。” 安迪偏了下头,正好看见那个木质的娃娃安静站在自己办公桌上,“早上不是刚打过电话?”

   “您回答的太官方,都不说想我。”

   “我.....” 安迪笑笑,现在一日三次的问候,再加上时不时的电话调侃,已经成了家常便饭。

   “五一假期我给你安排好了,不许反抗,不许有异议。”
   

  “好 ~”

  安迪突然觉得,她无暇再去思考她跟包子的关系,这种目前为止撇不清的关系刚刚好,听见他的声音也刚刚好。

   “喂?”

   “怎么了主人?”

   “包子,天桥上那对情侣的关系,我觉得刚好。”

  他好像和所有的人都不同,当她每每和他在一起,心都不如从前那般自在,而他一对她笑,她总会忍不住弯了嘴角,反抗的力量像被丘比特的箭缠住了般,竟成了玩笑 。

   而他们的故事,刚刚好,也刚刚开始。













评论(13)

热度(12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