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ra-Andy

Dora Andy

【安包—你不是一个人】

安包------【你不是一个人】


    包子低下身把安迪羽绒服的拉链拉上,顺手把帽子也给扣上了,“天儿冷,以后出门记得拉拉链。”


    安迪抿了抿嘴,抬头看看天,又看看脚下,故意躲着包子炽热的眼神,终是喃喃的说出那句话,“我...我好像怀孕了。”


    包子愣了愣,随后脸上是由心而来的欢喜,他伸手扶住安迪的肩膀,无奈被面前无措的人儿躲开,包子手不自然的挠了挠头,“怎么..就那一次. ....?”


    “那次我们都喝多了,我不怪你。”


    “安迪,我.....”


    “你先走吧,我一个人想想。” 安迪头也不回的进了单元门,顺手把肉包子关在外面,一起关在寒冬里的,还有他的那句:“我会负责。”


    电梯缓缓的升到22楼,安迪禁不住回想,她什么时候发现不对劲的?昨天?前天?在那个晚了半个月后她也没有多想,时间不正常是常有的事,可前天和老谭去吃西餐的时候,海鲜汤端上来她就想作呕,老谭打趣着说,“你不会是怀了吧?”


   她不会是怀了吧?


   这句话在安迪脑子里嗡嗡作响,早上晨练之后急急忙忙跑去药店,回家坐在马桶上看见那醒目的两条红杠,顿时也蒙了。


  她怀孕了。


  一夜之间成了一个准妈妈。


  继而安迪脑子里想的是,这玩意不准的吧,明天去医院看看,万一出错了呢。


   那次和包奕凡在酒会上喝多了酒,人肉包子打着上楼喝口水的旗号,成功把安迪融化成了包子馅,本以为那次意外是促进感情升温的好时机,却没想到真成了意外。


   还多了个小意外。


   说实话,她连接受包奕凡都没准备好,又怎么接受新的小生命呢。


   年底公司的财务总结让安迪焦头烂额,偏偏这个时候刘思明的家属每天都要来公司闹,她一直相信问心无愧,况且在百强公司本就是拿工作实力说话,老谭为了避免更多纠纷,只能让安迪调整状态,回家好好歇几天。


  “why?这件事情本来不是我的错,老谭,你知道的,我....”


  “我知道,安迪,可这是中国,不是美国。”


   “回家好好歇几天,交给我。”


   回家这一路,安迪都失魂落魄,她终于明白小蚯蚓那句 “倒霉事都赶一起” 是什么意思了,刘思明的不得力让财务数据乱成一团,一个加班晕倒更是火上浇油,偏偏这个时候,她还怀了孕。


  那这个宝宝呢,是意外,还是惊喜。


  十二月的上海湿冷湿冷,风胡乱拍在安迪脸上,吹乱了她的头发。


  安迪用手拨弄着发丝,胡乱之间恍惚看见单元门口台阶上有一抹熟悉的人影。


  “安迪....”


   她没打招呼,似乎也猜透了来人的用意,看他嘴唇都有些发白,这包子一定冻了很久吧 。


  “上来吧,暖暖。 ”


  包子不是第一次来这个家,可上了楼却发现编排好的剧本和各种假设已经通通被自己推翻,只要看见安迪,什么结果都是好的啊。


  安迪随手开了空调,把温度调高,像是一对在一起生活很久的老夫老妻,闹了矛盾,谁也不说话,却又能猜出对方在想什么。


  包子从购物袋里拿出买好的鸡肉,又换了张唱片,时间像是停住了流淌,他在厨房忙活,她失了意,脑子里乱七八糟,抱着膝坐在沙发上,什么也不说。


  “鸡丝面来喽,安迪,快尝尝。”


  包子把面端上餐桌,看着仍然愣神的安迪,他脱下围裙,静静坐在她身边。


  “你公司的事我听老谭说了,这种人哪个企业没有几个,干的让你不舒心的,就辞了他。”


  见她还是没出声,包子壮了壮胆,成功把人搂进了怀里。


  三秒了,安迪也没反抗 ,包子有点窃喜。


  “安迪,你千万别自责,本来就不是你的错,干嘛把别人的痛苦加在自己身上呢。 ”

  


   “你说,如果我不那么严格,会不会不是这样的结果,包子,我是不是错了。”


  见怀里的人终于有了反应,包子把手搂紧了些,“哪个公司都不养闲人,养兵一日用兵一时,年底财务结算那么重要,闲兵不留,你是对的。”

  


  他伸手把她眼泪擦掉,“乖,别饿着自己,也别饿着宝宝。”


  包子做的食物好像总有种魔力,两大碗鸡丝面下肚,安迪胃舒服了,心里也舒坦了好多。


  “安迪,我....明天的早餐都给你做好了,在冰箱里,明早你撕了保鲜膜,在微波炉热一下就行。”


  “谢谢。”


  “那...我就先走了,你早点睡觉。”


  包子有点纳闷,明明在别人眼里,心爱的人怀了孕是可遇不可求的大喜事,怎么到他们这,让他像个做错事的孩子。


  “等一下。”


  包子手刚握上门把手,就被安迪叫住了,推门那一瞬间的失落,刹那化成了惊喜。


  窗外不知什么时候飘起了雪花,今年冬天的上海几乎没怎么下雪,黑夜里勉强能认出的那些洋洋洒洒,倒给这寂静添了些暧昧。


  “下雪了,今晚就别走了,老规矩,你睡沙发。”


  安迪也不知道是怎么了,怎么就把肉包子留下来了呢,上次的放纵已经让她深知肉包子的粘人大法有多难耐,可心里不知怎么的,就很想让包子留下,看见他,莫名那么安心。


  这么想着,安迪脸有些发烫,连忙携着毯子遛回卧室,身影消失在客厅的前一秒,还不忘加上一句,“被子在柜子里,洗澡别再用我浴巾了,安分点。”


  包子笑了,一溜烟逃走的小姑娘还是这么可爱,他也忍不住调侃,“嘿,难不成我光着?”


  安迪家客厅的沙发本来就小,肉包子换了各种姿势,翻来覆去也睡不着,静下来的时候能听到卧室里安迪来回转身的声音,屋里屋外两个人儿,各有各的心事。


  也不知是谁先按耐不住的,安迪蹑手蹑脚走到卧室门口的时候,正好和包子撞了个满怀。


  黑暗里包子连忙伸手搂住扑过来的人儿,“你怎么起来了?”


 

  她本来是想出来调高空调温度的,也不知道怎么了,被包子抱在怀里,不知道反抗了不说,感觉屋子里也没那么冷了。


  “我...口渴,喝水。”


  安迪终于找到了自以为最合适的借口,鼓起勇气抬了头对上包子的眼睛,四目相对的一瞬间,心跳也有点儿快。


  “你回去待着,我给你倒,不开灯摔倒怎么办,又不是一个人。”


  安迪被包子重新扶回床上,他刚才最后的一句话让她清醒了许多,她怎么忘了,此时此刻肚子里还有个小家伙,想必包子这次来,也是为了这个孩子吧。


  “水给你放床头,凉凉再喝,以后可别喝冰水了,喝完早点睡。”


  “包子,别走。 ”


   安迪拉住他手腕的时候,包子就很想把人紧紧抱进怀里,贴在她耳边说一万次“我爱你”。


  窗外雪花还在洋洋洒洒的飘,包子开了床头的暖灯,暖黄色的灯光洒满卧室,倒显得分外柔和。


  “包子,这个孩子.....”

  


  “嘘------” 他实在不忍心看着她紧咬着唇的纠结模样,只能用食指搁在她唇边,温柔的打断她,其实对于这个小意外,他也没有准备,可坐在单元门口一下午他就已经想通了,天底下没有不喜欢孩子的爸爸,但相比之下,无论这个小家伙她想要与否,包子更不想失去的,都是安迪。


  “安迪,你感受一下。” 包子握着安迪的手放在她的小肚子上,“这里有个小生命。”


   包子心知肚明,安迪恐怕早已经拿定了主意,可即使在最坏的假设之下,他还是想努力做到两全其美。


   “你是他妈妈,我是他爸爸。”


   安迪眼泪滑出眼角的时候,包子顿时不忍心继续攻克了,他实在不想让她哭,不想让她难过,孩子嘛,他们以后还会有的。


   包子狠了狠心,在心里跟宝宝说了一万句对不起之后,用手背擦掉安迪脸上的泪珠,“不管你想不想要他,我都不会怪你,任何事情都不是否定你我关系的借口,安迪,你听好,这辈子,我包奕凡只爱你一个。”


  如果说刚才那些话,都不足以让安迪拿定主意,那么包子最后的告白,就已经敲定了故事结局。


  好的坏的,安迪把那些顾虑通通抛到了脑后,她爱包子,他脖子上紧紧环住的双手就能够证明了。


  “安迪,你永远不是一个人,你有我。”


  “包子,我想试试,怎么去当好一个妈妈。”


   直到后来,安迪才告诉包子,她一直没有要放弃这个宝宝的想法,只是他自己自作多情,想出那么多假设。


  她很早就决定接受他去共度一生了,在什么时候呢,包子猜了许多答案,他说。


  也许是寒风中他灼灼等待她回家的时候。


  也许是他在厨房为她忙碌的时候。


  也许是他嬉皮笑脸腻进沙发的时候。


  也许是他愿意因为她放弃一切的时候。


   可只有安迪自己知道,包子说出那句 “你不是一个人” 的那刻,她的心就已经属于他了。


   永远都是。


 


 


 


评论(5)

热度(11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